提要:這篇歸類在強者爸媽,是因為老爸後來有出場...(~^O^~)

=====================================

今年中秋因為隔天剛好是禮拜天,所以多少還是有點客人~

所以當天我也不能到處趴趴造太久啊...

(我承認下午趁著比較沒人時跑去買了些書...(  ̄ c ̄)y▂ξ  )


就在我坐在樓下邊翻小說邊顧店,聽到隔壁有人在放沖天炮...

恩...聽著聽著手也癢了起來,問我媽說能不能跑到頂樓玩...XD

當然家裡在賣的,隨手一拿就能去玩了~只是這時老爸出聲了...

「啊這些還有剩,拿去放完吧!」

恩...原來是一些跟廠商拿的樣品,但...怎麼有些好像放很久了?

而且為什麼還有幾支一看就知道是沒認證的東西啊!【註1】

老爸說...「阿災!反正放一放啦~這種煙火放越久越強!」【註2】

老爸都這麼說了,我能反駁嗎...Orz

當我拿著沖天炮到頂樓放的時候,放著放著...嗅到了挑釁的味道...

因為我放了一支,隔壁就放二支....後來火了,一次就點了好幾支...

恩...至少賣煙火的店家的基本尊嚴要維持住啊!(#‵′)凸

不過放著放著,老爸也上來了...一開始說只是看我玩,

沒想到五分鐘過後...他跟我說:「ㄟㄟ~讓我點幾根!」

是啊...點幾根...我只知道老爸也玩上癮了...= =+

不點則已,一點就是卯下去點啊啊啊!

不過在這邊出賣一下我老爸~他點到有幾根是放比較久的,

沒錯啦!還是會飛,但沖天炮的竹子...受不了力道就先了...

造成有幾根只有那個「頭」往上衝了一下,然後就在我爸面前半公尺掉落...

點到後來剩下二根時,我爸才跟我說...「剩下的讓你點吧!」

明明只剩下二根...說得好像還有很多...(  ̄ c ̄)y▂ξ

 

【註1】
大約四五年前煙火開始認證,以前沖天炮用的引線和現在不一樣,
之前用的是所謂的「快速芯」,燃燒速度快;
現在有認證用的都是「安全芯」,點燃後燃燒的比較慢;
所以我們只要看一看就知道那大約是多久前的貨了。

【註2】
基本上黑火藥只要不受潮,的確是越放越強...
因為裡面的火藥會越乾,威力會比較猛~
不過不是說可以放個幾十年,還是有一定期限的,
像甩炮大約幾個月就壞掉了~

所以在外面買甩炮要注意,如果已經裂開的就不要買,
那至少都放了好幾個月以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