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高中後,原本以為佳怡會唸我們學校的美術班

(雖然是男校【※註1】,但有收女生)

但沒有~高中後佳怡還是就讀普通高中。

 

「奇怪~這個女生好像很眼熟。」

第一次進到補習班,看到前面綁馬尾的女生,我的心中突然冒出這個想法。

但我怕女生的該死個性這時還沒痊癒,所以我也不敢主動去找她講話,

說正確一點是當時只要跟女生面對面講話…我就會發抖….. (  ̄ c ̄)y▂ξ

(沒錯!大學我跟別人提起這件事情,得到的答案大都是:幹!你騙誰啊!

就這樣阿呆的我看了快二個禮拜,終於有一次中途下課,兩個人正眼對望了一下…

 

「ㄟ…請問一下,你是不是林佳怡?以前有唸過XX國小?」

天殺的!終究禁不起好奇心的考驗,我居然非常非常非常難得的主動跟女生講話!

(不過現在想起來,那時講的這句話,還真不是普通的鳥)

當下的我覺得會被那個女生打槍,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居然得到以下答案:

「厚~我就在想說為什麼你都不找我講話!」一樣的馬尾,一樣對我不客氣的語氣。

就這樣,我們開啟了隔了三年,第一次的對話。

 

但俗拉究竟還是個俗拉,就算把時間拉到高中,就算把場景換到補習班,

俗拉依舊,那個怕女生的我一如當年。但…至少有了第一次的對話,

我和佳怡也稍微開始有了互動。(仍舊是俗拉的單方面互動啊…Orz)

也忘了是哪次下課,還記得某次補習班下課後,如往常機械般的去牽腳踏車,

然後乖乖的騎回家~但不一樣的是,剛好佳怡媽媽看到我,也認出了我,

禮貌性的寒暄一下,佳怡也下樓要讓媽媽載回家,就在那時…

「那~再見囉!」綁著馬尾的女孩,微笑著對我揮揮手。

我也抱以微笑跟她揮手道別,但卻多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那天晚上騎著腳踏車,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股莫名的悸動,

回到家整理一下後,也不自覺的浮現佳怡綁著馬尾的樣子。

「沒想到她居然會坐在隔壁而以,恩…都高中了應該不會再欺負我吧!」

心裡面雖然這樣想著,但當時青春的心,殊不知已被烙下一條小小的痕跡,

 

「那~再見囉 !」我又不自覺的浮現那天晚上跟我揮手的馬尾女孩。

嗯…那就下禮拜再補習班相見囉!一名男孩,居然對於上補習班有種期待。

 

(待續-下一篇:不用等到補習班,每天上學卻有一定的機率相遇?)

 

    註1:台南二中只有美術班有收女生,但我們那屆自然組有破例收四個別校的女生,
        也只有在某些時段她們才會來二中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