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漢光演習的時間已經訂定了,

但不知為啥...我們管部的移防時間一改再改...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4月初的時候,被挑中的不管願不願意,

行李整一整後大批人馬就前往屏東加祿堂進駐,為漢光演習作準備~

【必須提前一個月過去,因為要弄的東西真的蠻多的...= =】


之前提到過,不才在下小弟我被指揮官欽點到,擔任電腦兵的任務...

所以和電資官一組是很正常的~但一開始也沒電腦方面的東西要我們弄,

(頂多是把搬過去的電腦再組起來,而且演習的辦公室還沒確定是哪間)

所以就和電資官(當然還有其他人)在...清點廚房...(  ̄ c ̄)y▂ξ

你以為這麼簡單嗎?除了清點外...還要整理,恩...這邊所謂的整理,

說難聽點就是要把移交給我們的地方(廢墟)弄成可以煮飯吃飯的地方...

廢墟?有這麼嚴重嗎?當你發現餐廳裡老鼠地位比人還還高的時候,

還有鋼刷每刷幾個地方就等同於報廢,加上大鍋子內浮著老鼠屍體時...

你會覺得我用「廢墟」來形容還有點手下留情...= =


當然囉!「餐廳」的意思是表示裡面的東西也要我們負責,

包含了裡面的窗戶、桌椅、門...甚至餐具的部份...我們都要點清楚,

在我們「英明」的科長領導之下,每個人每間餐廳至少點了不下五次...Orz

餐具?你認為光是我們管部的數量夠嗎?當然不夠!

這時候不管從哪個單位借調,東湊西湊也要把數量弄足...

只是你認為別人會對我們這麼好?會給我們洗好的乾淨的?

別傻了...借來的東西全部都要洗一次...鍋碗瓢盆...還有大型炊具...


上述只是我們餐廳組的事情,另一批人在幹麻呢?

組床...沒錯!就是組床!當過兵的都會睡過的那種鐵架搭的床...

也不多啦!我記得我們管部要搭出...一千多組的床...(/‵′)/~ ╧╧

你說哪邊好?沒有!唯一可以說的時間,是在一開始的時候,

因為什麼東西也沒有,我們只能清點現有的,至於組床組的呢?

沒床可組...等於沒事幹...至少那時候真的沒事做啦!

(依稀記得晚上時間就是長官切磋電動的時間...)

而且免站哨,睡眠時間又比在管部時長了快半小時,

放假也是正常...見紅就放(那時又碰到清明連假),收假呢?

最先的時候只規定再收假的隔天七點半前在加祿堂集合就好了~

【假設禮拜天收假,只要禮拜一早上七點半前到就可以】

所以那陣子真的算是當兵中最HAPPY的時光了...只是...

也僅止於第一個禮拜而已...接下來的日子,

不管是在管部還是來支援的都有種矛盾的想法:

在台南的想過來加祿堂,在加祿堂的想回台南...

 

文末補充一件事情,就在第一次收假時,

因為我們是先在管部集合後再和長官一起搭便車過去,

還記得那時排副問了我一個問題:

「小榮啊!你去那邊都在幹麻?」

我:「報告排副!最近都在洗盤子!」

「X!啊不是電腦兵嗎?怎麼在洗盤子?」排副邊譙邊虧我。

我:「報告!因為電資官也坐在我隔壁洗盤子...」

排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