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別誤會了!不是我們聯誼...
而是一年一度的後備軍人新春聯誼活動,就在那時候開始準備。
好死不死的,今年的聯誼場地在永康的砲校,所以後期常常二邊跑~
(其實中期就有去過幾次,有時去的莫名其妙...= =)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還記得我被調去後服科支援吧!
沒錯!後服科就是在搞這個的...新春聯誼啊啊啊!

原本就是要來支援文書簡報製作的我,
就是要搞這個啊!是支援,支援!不是打雜的啊!那…到底在做些啥呢?

1. PPT:這個不用說,簡報是一定要的,不過做一做之後會很抓狂就是了…

2. Word:除了資料key in,有時也要運用一些技巧,最常用的就是合併列印了(要印信封)
     ,不過常常要靠運氣..因為信封上面的位置要自己調,通常前幾封都是試驗…= =

3. Excel:別懷疑,不然你以為信封上的人名和地址哪來的?要依照條件篩選…
     看情況還要寫函式去做進階的篩選或排序…

4. 畫圖:相信你看到的,真的是畫圖,從識別證畫到停車證…還有地圖…軟體?你認為會有嗎?
     當然是用Office(另有Open Office可選擇)自己想辦法生出來…

5. 場地佈置:又愛又恨…愛的是可以離開管部,恨的是要跑來跑去;不過可能是在砲校的關係,
      那種單位對於軍便服的都會較「尊敬」,以致於當時好幾次,明明是個菜二兵,在
      砲校內卻都看到有人跟我敬禮,喊「長官好!」(甚至還有帶隊的)

6.你想的到的:你說呢…除了表定的事項,英明的長官們想到什麼,就要生什麼出來…哀~~


就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風風雨雨,來來去去…還少不了幹幹譙譙…= =
天下總有不散的宴席,當然也沒有不會結束的活動~(再不結束真的會死人)
某天正式上場,坐SNG車撥簡報的、接待貴賓的、會場布置的都就位,
辛苦了一個多月,換來的是二個小時多的一場秀
當指揮官宣布,今年的新春聯誼正式結束時,再辛苦再累幹的再大聲也都值得…

什麼?你問我在哪你?基本上我都有做過…
(本來是學長指定下次的SNG接班人就是我,但算一算役期後也輪不到了~)
當天覺得最瞎的事情是:在後面的小房間印照片…= =
別懷疑!真的是現場拍完後,用印表機印出來,理由居然是這樣心意比較足夠…
至於為啥我說是最瞎,因為印象中沒多久後就發現紙和墨水會不夠,
想像一下都用最高解析度去印一張A4大小的照片,就算是全新的墨水能印幾張?

Anyway~至少大家的辛苦,弟兄們的血汗
換來了指揮官一句:

「勤務排弟兄這個月放假都提早二個小時!」這句話。

(事實上這樣人數會不夠,所以變成每個人得到么兩假一次)

註:
么八表示放假前天晚上六點走人,例如放1/3~1/4,么八就是1/2晚上六點閃人;
至於么兩則是前天中午就可以閃人了~

嗯?別忘了…剛剛結束的只是算全國性的新春聯誼,還有我們管部的…
不過說實在的,管部內自己辦的規模就小很多,頂多是外賓進來時車子和人會比較多而已!
再說…大家都很期待部內的新春聯誼,因為可以摸彩…(~^O^~)

礙於篇幅,所以部內的就留待下一篇吧~
規模小歸小,趣事(白爛的事)也算不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