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別想說搭不起來...
請繼續看以下本文,就知道駕駛訓影片製作之間的關聯...(  ̄ c ̄)y▂ξ

別懷疑!到管部報到後,隔天排副帶著我去見指揮官時,
俗稱老闆每位新到的弟兄都要先見他~)
看了一下我的資料後,即這樣跟排副說:
「那個...駕駛好像缺人,把他送駕訓吧!」
別再相信國軍所謂的專長選人了!因為個人資料上寫的是電腦專長
除非不識字,不然應該有看到才對~
再者...資料上掛的是電腦維修兵的名號...(/‵′)/~ ╧╧
但後來呢?別說是駕訓或者開車了,我頂多只是去體檢而已...
為啥會有這樣的轉折呢?一切應該是從以下對話開始...

「嗯?那你會製作影片嗎?」
「報告指揮官!之前在大學時有做過影片剪輯!」

好吧!回答完後指揮官就call了另一位女的少校過來,
說暫時先分配到他們科室(後備軍人服務科)支援,
原來是一年一度的新春聯誼快到了,需要有人協助,
包含資料的整理列印和簡報影片的製作,以及很多很多的工作...( ︶︿︶)_╭∩╮

接著長官帶著我上科室的時候,途中問了一下是用什麼軟體去製作影片
畢竟我之前有用威力導演,其他的可能要學一下...
只見長官帶著疑惑的眼神跟我說:「你應該沒問題啦!」
到了科室才發現到...原來所謂的影片,就是投影片...俗稱PPT...
看來在指揮官眼裡,只要會動的東西都叫做影片...= =

不過也別以為只是所謂的PPT,別忘了,我在軍中...
說真的如果是用Power Point倒不是難事,應該說Office中還自認撐得過去,
(小弟不才我當兵前考了一些Office的東西...(  ̄ c ̄)y▂ξ  )
但...官嘛!做不是問題,問題是所謂的官僚體制,才是頭大啊!
常常發生以下情況:
假設我照A的指示做好,上呈給B,B官階比A大,所以要照B的話修改;
接著在上呈給C,C又大於B,所以要照C的話修改...
就這樣,一份投影片到最後往往跟原本的不一樣,
應該說除了延用原有資料外,版面配色幾乎是重改...
直到最後給指揮官(營區的大老闆),又有可能再改一次...或者換回原來的樣式。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最後預演時只要更大的說話,還是要改...啊!

嗯?那所謂的駕駛訓呢?不是要送嗎?是低...
由於當時全管部全心準備新春聯誼,漸漸的這件事情被淡忘...
套句白話文就是:「現在沒有空啦!」

有人會說,既然被調到其他科室支援,就少很多出操機會,應該很吧!
這樣想的話...請繼續期待下一篇,我在後服的日子...真相即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