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不是已經抽過了嗎(2005梯,中華民國陸軍)?為什麼還要再抽呢?
別懷疑!這支籤可是關係的軍旅生活大部分的時間啊!
沒錯!就是所謂的下部隊籤啊!

一般大都是用所謂的大抽,也就是全部的人單純的按照自己的部隊編號去抽,
但有時候在大抽前有些會被選走,先進行第一階段的小抽
有些單位的一些位置都會先用小抽的方式(如海巡、醫療等)去選兵,
原則上,抽到的機率不一定...從三個抽二個到十個抽三個都有可能。
唯一較不同的地方是,小抽的外島籤不多,除非來要人的單位就在外島...
不過那樣的話會去報名小抽的應該也不多...XD
(小抽要先報名,審查後資格符合的才能上台抽籤,不是有報就一定會中喔!)

不才小弟我,仗著會一點文書處理的技術和秉持著不要臉的精神,
還有一點莫名其妙的運氣,被選入了小抽的行列
雖然上面的名稱跟打雜的很像...只有寫「國防部後備司令部」...= =
不過至少有一定機率不會到外島,所以就給他去抽了~~
猶記得進行資料審核和填寫時,選兵官一副疑似喝到三鹿牌奶粉的死人臉跟我們說:
「別以為這單位很好混!而且不一定會選到你們!」
沒差...當兵嘛!再難混還是要過啊!
(事後才知道,每個選兵官其實臉都不是很好看...(  ̄ c ̄)y▂ξ  )

等著等著...翻著我的五分鐘推理...
呼...該來的還是要來!終於要上台抽籤了!
拿著我的號碼牌...踏著沉重的腳步走上台...
 【其實號碼牌是圓形壓克力的啦~】 

不知為啥,在我前面的抽籤氣氛,感覺都很...很悶...= =
輪到我時,想說一生中難得的抽一次(我不想拼大抽啊...),當然不能就這樣悶下去~
上台前還在下面跟人家講:「抽籤要有 氣勢 啊!待會林盃上去要喊大聲一點!」
現在想起,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有這樣的勇氣...(∩_∩)

走上禮堂的講台,就給他大聲的喊下去:「新兵洞洞三,手中無籤,在此抽籤!」
(不管小抽大抽,抽籤前都要這樣喊,並把手張開以表示沒有事先拿著籤條)
當時看著台下,一些人感覺有點被嚇到...XD
因為前面真的喊得很小聲...整個禮堂的氣氛就是...讓人想睡...(/‵′)/~ ╧╧

豁出去了!當時我那個單位,二個人的缺有三個人要搶,機率...2/3其實算高了!
不過說真的...我是第一個上去抽的,意思就是如果我沒抽到,剩下的二個也不用抽...(直接保送)
氣勢歸氣勢,到頭來還是要依靠一點運氣...( ︶︿︶)_╭∩╮

手放進去了籤筒內,也不用攪了...反正只有三支籤,就拿起來吧!

「國防部後備司令部!」

賓果!抽中的啦~~~  ●( ¯▽¯;●
剩下的一支籤就留給後面二位去搶囉!
走下來的時候,新訓的教育班長對我伸出大拇指...氣勢氣勢啊!
連去確認時的POA(輔導長)也是跟我說:「幹的好!」
回到座位,大夥也紛紛擊掌...當時好像是我們那邊第一個(還是少數...)抽中小抽的...
【小抽有可能是各營各連各排混在一起抽的】
至於後面是哪位和我一樣有抽到,我也忘了~~
只記得我們那邊接下來上去抽籤的,都喊的特別大聲...

回到座位上坐下來,我繼續翻著我的五分鐘推理...
抽完了,剩下的就是等待分發了...

喔!差點忘了還有最期待的五天結訓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