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已經試過用另一種方法來新增資料夾了,
但是應該會有人問,那用右鍵→新增資料夾後再用同樣的命名不也可以嗎...
好吧!要有實驗精神...所以就用這一篇來解釋二者的不同...(~^O^~)

剛剛新增的sky資料夾先不要殺掉,同時裡面有三個照片檔...
接著,我們再到C槽內用最原始的方法來新增資料夾:

當然資料夾名稱我們也用一樣的sky,後面加上「.....」,這時發生一個神祕的事情...

怪怪!剛剛明明敲了不只一次的「.」,怎麼出現的名稱是...「sky」而已?
好吧!先別管他了...繼續操作...

喔喔喔!天殺的上一篇是在講自high的嗎?之前那個資料夾不是說不能用滑鼠雙擊法打開?
那怎麼我新增一個新的名稱類似的資料夾後就破功了?給我個合理的解釋啊!

先別生氣!開是開了...不過好像哪裡怪怪的...對了!
剛剛裡面不是有放了三張圖片嗎?怎麼沒看到?
算了...先隨便新增檔案看看,嗯?也能順利新增(1234567的空白文字檔)啊...


那究竟是...先用指令打開第一次建立的資料夾好了~~

C:\>start c:\sky..\

哪泥?真是見鬼啦...我不是有新增一個文字檔(1234567)嗎?怎麼沒有看到?
倒是三張照片出現了!?
那我在這邊再次的新增一個文字檔(1357911)...


嗯...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再次回到第二次新增的資料夾內,天啊!一天是要見鬼幾次啊...

我的1357911呢?在哪裡啊...三張照片怎麼又不見了...╯-____-)╯~═╩════╩═~
那我再用滑鼠雙擊法點進去第一個sky內...啊啊啊...一樣!
wait...仔細看一下...二個資料夾名稱不一樣啊!但是都只有一個相同的檔案...



意思就是沒有進cmd裡面用start指令開始的話,就算你新增同樣的資料夾名稱,
也看不到原來的真正資料夾內容....

好樣的!那我用搜尋呢?我就不相信找不到!好吧...我也試了一下搜尋...

事實證明,1234567這個文字檔找的到,而且搜尋結果列出了二個資料夾...
那1357911呢?我們也來試試看...

找不到...嗯...看來一些檔案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存放了...XD


等等...那...怎麼刪掉啊?電腦不給我刪除那個資料夾啊...>.<
嗯...最簡單的方式呢,就是把第二次新增的資料夾砍了...
然後用start指令進入第一個資料夾...怎麼來的舊怎麼去....
輸入:rmdir 資料夾完整路徑   (本例子為 C:\>rmdir c:\sky..\)
就可以拿掉囉!要記得,資料夾必需要的...
不過還是可以加上參數啦...如果是 C:\>rmdir c:\sky..\ /S /Q
就是連問都不問就直接砍掉囉...^^
(只有打 C:\>rmdir c:\sky..\ /S 的話就會詢問是否要刪除~)

參數說明:
/S →除了目錄本身之外,一併移除指定目錄裡所有目錄和檔案。用於移除樹狀目錄結構。
/Q →安靜模式,有 /S 時,刪除目錄樹結構不再要求確認

嗯...因為手邊沒有Vista,不知道在Vista下還能不能這樣玩~~(其實這是XP內建的功能)

請各位鞭小力一點囉...(⊙o⊙)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
  • 最好吃飽太閒這樣玩啦
    很閒是吧
    來幫我做報告
  • 阿...什麼報告...
    報告這名詞目前消失於我的生活中...(不過未來應該會浮現)

    原來昨天看到你在線上...是在弄報告啊...
    辛苦了...>.<

    seskywalker0981 於 2008/06/11 10: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