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是玩一下「ping」的指令】

有時候開開心心打開電腦要上網吸收新資訊時…
天啊!居然不能上網…
別急…首先先確定這個月網路費你有繳交~
我絕對不會說我曾經和電腦奮戰三天後,發現是沒交大樓網路費…
交完錢之後五分鐘網路就復活了…
如果確定有交錢,那要怎麼檢查了?
在這篇先講一下一些簡易的查詢動作吧…^^

首先當然是要進入可愛的「命令提示字元」,
開始 → 執行 → cmd
至於要不要切換到 C:\> 就看個人了~
(我是都習慣切過去啦~)


要開始囉!請輸入「ping 127.0.0.1
如果你電腦具備基本上網能力的話會出現:

Packets: Sent = 4, Received = 4, Lost = 0 (0% loss)

重點是最後的Lost=0,至於啥是TTL…有機會再說明…^^
(TTL=Time to Live,存活時間)

但如果出現的是「Request timed out.」的話,就表示你電腦有點問題囉~
需要去控制台的網路內看看是否有正確開啟,或者網卡驅動程式需要重新安裝!


但是電腦具備上網能力不見得就能連上網路,(如同當空軍不見得會修飛機…XD)
這時候可以試著ping一個不會掛點的網站, 或者是他們的ip~
恩…我都是去抓Google和Yahoo的ip來測試,基本上呢…
這二個網站要掛點的機率很低,更別說是要同時掛掉
要我相信這二個網站掛點,我寧可選擇相信是你的電腦掛點…= =

方法很簡單!直接輸入「ping www.google.com.tw」
如果出現「Packets: Sent = 4, Received = 4, Lost = 0 (0% loss)」,
表示對外連線是ok的!
但如果出現的是:Request timed out.
或者TTL的數字不怎麼固定…還是Lost數值有點大時…就請再去檢查一下連線設定吧!


原則上來講,只要Lost那邊都是=0的話表示你的電腦具備上網能力,
為啥不能上網?看一下是不是有開到「離線瀏覽」,有的話記得取消~
不然換個瀏覽器看一下!

當然,要先確定控制台內的「網路連線」是否有正常開啟。

 

對了!假設有使用IP分享器的話…或者無線基地台這類的東西,
可以先把他們關機休息個三十秒,讓裡面的記憶體清空一下~
(當初遇過電腦室就是因為Switch資料流量塞爆,十幾台電腦大當機)

題外話,要怎麼知道該網站的ip呢?需要用到工具嗎?
不用…內建指令就可以查出來了!假設現在你要查google的ip,
就輸入「nslookup www.google.com.tw」,

登登 ~~出現了!咦?有三組?正常的啦…
想想看,一棟公寓會只有一個門進出嗎?
這時不妨玩玩看,在網址列直接輸入網址和ip…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直接輸入google網址↓

 

輸入google的ip↓


這一篇講的,主要是一些基本的檢查動作而已,
網路會斷線...原因百百種,至少可以先自我檢查一下~
確定都ok的話,就打去你ISP的客服吧,說不定是網路真的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