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決定要跑全馬,長達42.195公里可不是鬧著玩的,

所以想說要準備完整一點....

於是開始找書查閱相關資料,為了要確實拉長自己跑步距離,

也幫手機裝了相關軟體(Runtastic Pro),開始了有計劃的自主訓練..^^


在此要說一下~別認為跑步只有靠腳的力量,

雖然小腿,大腿的訓練是必須,但手臂、胸肌、背肌等相關肌肉也要加強,

請想像一下,跑步的時候是不是會擺動雙手?

連續擺動1...2...3個小時以上,會不會酸...= =+

所以在五月中開始,就形成了一三五早上跑步,

距離從5公里,一天一天慢慢加,6...7...8公里,

後來沒意外的話都是10公里起跳,不知不覺........

五月月跑量突破100公里了...^o^


而在早上跑步完後,晚上也會到健身房做重訓,

主要還是加強小腿和大腿的強度,還有背部,胸部,手臂的訓練...

當然,隔天就是休兵日....= =+

之前飛輪教練何中仁老師就提醒過我們,休息也是訓練的一環,

你不讓身體休息,之後它會跟你反撲討回來...

到時候別想說進步了,只會讓身體受傷而已~


當然這段時間還要去搞定另外幾個問題,例如我的鞋子...還有衣服褲子...

後來決定選美津濃的慢跑鞋,也是店員的推薦,找了好幾間才找到...

本來要買puma那雙鞋底有x型拉繩的鞋子,但店員說不適合跑柏油路,

(真的很舒服,但不是為路跑設計,不然就是跑一次全馬就報廢... = =)

衣服的部份最後選了nike的緊身衣,畢竟之前穿排汗衫跑,

到最後還是濕濕黏黏又會飄啊飄不太舒服,索性就讓他緊身黏在身上...XD

事後證明,真的比較好穿...連拿水直接往頭上澆都沒問題...^o^


Well~在東西都準備好了,就繼續加強訓練吧~

慢慢的10公里已經開始無感後,把距離拉到15公里,

偶爾做點短距離但是速度拉快的訓練,例如五公里但速度維持在時速8公里以上,

別小看胖子...這樣踏出一步的力道可是很大的...Orz

這也是為啥我把重訓主要放在大腿跟小腿,這樣至少我有機耐力可以撐住重量...= =+

跑啊跑啊~~終於!

在7/20正式開始前一個禮拜,我完成了第一趟半馬...^o^

大約三個小時左右~~根據記錄推估,時間差不多就這樣子了~

在下個禮拜減少跑量調整狀況,就要上了........緊張啊~

 

【未完待續】

 

PS:

關於墨鏡的話見仁見智,但我大都是早上跑,台南夏天大概6,7點太陽就出來,

有戴跟沒戴差蠻多的...特別是前方當好是太陽對著你的時候..= =+

當天路跑也是六點多太陽才下山,所以我跑的時候前半段也是帶著墨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