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完了幾篇屬於小榮的「高中熱血清純」的回憶(至少大部分事件都發生在高中),

【可參考:http://seskywalker0981.pixnet.net/blog/category/1529183

就萌生一股想寫另一系列文章的衝動~時間也是在高中,

但沒有關於感情的部分,單純只是懷念一下在補習班的一些點滴,

也寫一下一個高中補習班老師,直到現在雖然畢業很久一段時間,

但小榮和他卻持續保持聯絡,不僅限學生與老師的關係,而是類似朋友間的友誼,

或許有人已經知道我在講誰了~就是號稱補教界的數學王子,

曾在壹周刊被封為黃金單身漢的「楊正」!【※註1

 

我記的很清楚,第一次到楊正補習班試聽時,那天下午下著不小的雨,

而剛考上台南二中的我那段時間對補習班試聽的印象不外乎:

「有錢可以領」、「有東西吃」、「有女生可以看」等等,

那一天本來我也不想去,因為我才剛買了一張顯示卡(Voodoo 3…= =+),

一心只想回家升級電腦硬體,讓我在暑假可以好好的玩啊!

但既然人都到了,那就聽看看吧~

 

當時補習班樓下是台南有名的的肉包店(萬川),走上二樓再踏進教室之前,

在櫃檯那邊一開始還沒看到老師的本尊,只看到一堆人!

真的是一堆人啊!當時我試聽過的補習班,遇過可能不是最多,但我肯定前二名的人數!

剛在門口時覺得奇怪,為什麼裡面暗暗的?

進了教室後才知道前面的投影機正在撥放老師的簡介影片,隨意找了位置坐下,

觀看影片時發現這老師其實蠻帥的

會被一個和尚學校的人甘心承認帥的,那就表示長的不錯啊…( c)y▂ξ

看了那一段(撥完會自動重播)影片後,覺得這老師感覺蠻「屌」的,或者該說很厲害?

總之就覺得跟那時試聽的數學老師們比起來,有種不一樣的fu啊!

 

時間快轉到課程開始,教室的電燈打開了,

從前方左側的門走進來一個男生好像留著平頭慢著!

這應該不是老師吧!沒錯~那就是教室中另一個靈魂人物-板哥。

但板哥不是我文章筆下的主角,所以就不再贅述~

不過對於國中時沒看過板哥的小榮而言,也算是個新奇的東西(?!)吧!

好~不管他!隨後走進了一個我以為是model走進來,

因為身高體型,甚至髮型都讓我不覺得是補習班老師,

也讓男性的妒火燒了起來畢竟那時候我的身材達到巔峰,很明顯的就是一個胖子啊!

 

「我是來上課的,不是來看帥哥啊!」心裡頭我這樣想著。

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後,知道他叫楊正(廢話!宣傳單上明明就有寫),

興趣開跑車,恩這一點在剛才的影片有看到,

但那時剛成為小高一的我只覺得那是唬爛成份…= =+【※註2

怎麼可能有人會這麼完美?台大雙學位(當時也覺得有點唬爛)的高材生就算了,

為什麼可以長得這麼帥又會開車,重點是還是跑車啊!人生勝利組當之無愧!

當下男性的妒火又再度燒了起來…( ︶︿︶)_╭∩╮

 

「我是來上課的,不是來聽你炫耀的!」心裡頭我再次想著。

坦白說,我的數學普普,國中時成績也都在中間,

那時很好奇,一個補習班老師面對這麼多的學生,要怎麼去解釋定理、上課解題呢?

我的疑惑在正式上課後慢慢得到解答,因為只是試聽課程,

還沒正式開始高中的數學課,但第一次的試聽就讓我發現,

原來數學可以這樣思考,一條公式也可以能在不知不覺中背起來,

(經典的三角函式rap…到現在我還記得!)

我也開始對這個讓我妒火燒兩次的男生有點興趣,想聽看看之後他要怎麼上高中的課程,

儘管那陣子還有跑去聽其他數學補習班老師,但當下我就決定,就是他了!

沒想到當時的決定,不只讓我認識了一個補習班老師,

更認識了後來影響我甚鉅的一個人-楊正。

 

(待續~下一篇:補習班也有電影院?)

 

    1:如果現在有網友曾上過他的課,或者現在正在上的,不妨從這幾篇文章看看,

看從前的楊正,跟現在的楊正對待學生的態度來做個比較~XD

(我是台南班,老大第一屆從高一帶到高三的)

    2:在此證明絕非唬爛,大學畢業後我坐過老大的車子,那時候我不容易暈車,

我必須很俗拉的承認,第二次搭他的車下車後我跑去吐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