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打算寫個幾篇,但不知不覺中寫了十篇突破一萬一千多字…= =+

也感謝那些看過的人,雖然我不像九把刀那麼有自信,並擁有那麼多的粉絲

畢竟會開始寫這些,只是看完電影後的一股衝動~

在此之間,是真的有人一直問我「林佳怡」的本名,

除非我一時筆誤打出來,或者某天喝醉酒了,才會把本名講出來吧…XD

打著打著,也想到國小其實也有段印象蠻深的故事,但為了不跟佳怡部分重覆到,

所以乾脆就寫一篇番外篇吧!由於根據國小事實&印象編寫,

而相較於佳怡的馬尾,國小那個女生則總是綁著辮子不過一直叫她辮子女孩也不是辦法,

所以這一篇的女主角,就讓我稱呼為「謝儀庭」【※註1吧!

 

國小三四年級的我,俗拉依舊,而好死不死的我隔壁又是成績優異到不行的班長-儀庭。

有多優異?在印象中似乎從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名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那種,

加上每次代表班上(or 學校)參加作文比賽,拿前三名是家常便飯【※註2

她總是綁著辮子,有時一條有時二條或者更多~

而那頭烏黑的長髮,也常常讓班上同學好奇的常常拿尺在量長度~

記得一隻30公分的尺一次量不完(雖然我很俗拉,但當時我也會開她頭髮的玩笑)

 

身為班上風雲人物,在成績及各方面表現皆優異的儀庭,

在當時最大的樂趣就是聯合其他女生欺負我現在想想我好像有點悲慘~

而她也常常利用辮子的「優勢」,把辮子當成鞭子欺凌當時異常俗拉的我。

當然囉!為什麼會在寫完佳怡後獨立寫一篇,絕對不只是儀庭只會欺負我而已,

這樣的話我可以從國小一年級寫到國小六年級啊!

原因是三四年級之間發生兩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還有升上五年級分班後,

從其他女生口中得知一件讓我感到驚訝的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國小的坐位是兩個人共用一個桌子(大部份啦),

考試的時候都會拿書包放在中間,以防作弊~當然我知道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使用

那時候不像現在,比較少人使用類似行李箱那種可以拖拉式的書包,

所以考試時常常有種情況就是書包倒下然後就會發出「嘖」的一聲去扶書包…= =+

三四年級的我基本上是很乖的,考試也不會作弊,

加上旁邊是一個品學兼優的班長,儀庭當然也不會在考試時「助我一把」~

而在某次的小考,卻發生一件奇妙的事情

 

首先來勾起大家的回憶,國小的「國語」科目常出現一種題型,

要你用「XX…OO…」造句,例如題目是「因為所以」,

就要寫出「因為我俗拉,所以常被女生欺負」。

基本上呢~兩個人要寫出類似的句子就有難度,更別說內容要相同的造句了~

但好死不死的,有次小考結束,發下考卷後,我和儀庭看到彼此的答案笑了!

在別人眼中可能會覺得怪怪的,一張考卷也能有這種反應?是寫了什麼笑話嗎?

非也!原因是兩個人某一題的造句,除了我是寫「小明」,儀庭寫「小美」外,

其他的含標點符號二個人都一樣…= =+

例如我寫了:「小明因為太晚睡覺,所以今天精神不好。」,

而儀庭寫的就是:「小美因為太晚睡覺,所以今天精神不好。」;

老實說,依照當時成績來看,百分之三百別人會說我偷看儀庭的答案但有可能嗎?

中間隔了一個書包,我脖子長度也是正常,除非儀庭把答案寫下來用小抄傳給我

兩個人的造句在各寫各的答案下只誤差一個字這機率應該算高嗎?

當然在當下我和儀庭只是相互笑了一下,但卻這微笑之後產生一種莫名的情愫

 

(待續-下一篇:資優生的另一面&意想不到的事情

 

    1:照舊還是假名,別再追問了…XD

    2:巧的是只要我去參加書法比賽,名次總是輸她一名

(她第一我第二,她第二我第三,只是後來沒人相信我國小時會寫書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