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匆匆光陰如梭,很快的高一、高二過去了,來到了要為聯考奮鬥的高三,

而後也因為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感覺那個馬尾女孩離我越來越遠

 

楊老大的補習班人數一向眾多大家都知道,(帥氣+幽默+福利【※註1

所以前面幾排的位置大都要用先劃先贏的方式,儘管後來分成自然和社會組後也是一樣;

老實說前二年會和佳怡分別在二、三排,我也覺得很意外能連續二年坐在那麼前面~

但升上高三後,因為太晚去劃位,位置調到了中間偏左,周圍也沒有女生…Orz

不過既然是來上課的,那就要六根清靜!再者,比起附近一堆不認識的男男女女,

高三在上課時附近卻多了班上&比較熟的人【※註2,多了一些奮鬥衝刺的感覺。

 

距離之前轉交情書、寄送生日卡片給佳怡(儘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收到)已經過很久了,

我必須承認,高三的我比起前二年特別是高一時的渾渾噩噩,多了更多的努力(覺醒?!),

畢竟接下來的聯考事關重大,兒戲不得!但我的心中仍存在著一個馬尾女孩,

一個讓我寫出人生中第一封情書的女孩-佳怡。

雖然說佳怡已經沒有坐在我前面,加上補習班的人數真的有點多,(上個廁所平均等待五分鐘)

漸漸的我和她的「巧遇」只剩下早上騎腳踏車出門的時候,

一樣的馬尾,一樣的帶著微笑揮揮手,一樣的佳怡只是次數變少了,

你問我心裡會不會覺得可惜?如果我說不會的話那就太虛偽了!

但畢竟自己已經蹉跎了二年,高中最後一年說什麼也要拼一拼!

就在楊老大最後一堂補習班的課結束,我也進了所謂的魔鬼衝刺班,

開始為期一個月接近自閉的生活【※註3,沒有去學校(當時已經停課了),

沒有到老大的補習班,當然也沒有佳怡心中感覺似乎少了一角

 

之後我考上了逢甲企管系【※註4,離開台南到了台中開始大學的生活,

也終於盼到期待已久的男女同班上課啊!( c)y▂ξ

這時也算和佳怡完全斷了聯繫~只有聽說她好像唸了台南師範大學(現改為台南大學),

說不定她現在在某個學校當老師吧!

 

青春留下的痕跡很難被抹滅,雖然當時俗拉的我一直沒有那種勇氣去告白,

當然也不可能跟佳怡交往,但不可否認,佳怡已經在我人生劇本中屬於青春的章節,

寫下了一篇沒辦法抹滅的文章,一篇屬於我和佳怡間的文章

 

               【屬於自己的「那些年」本文結束】

 

(下一篇就是番外篇啦!讓我再把時間再往回拉到國小囉!)

 

    1:例如過年一人一個小紅包、中秋節全班每人一個月餅,還有周末下午的電影分享等。

(甚至有台灣沒有的喬丹大帝紀錄片雖然是沒有中文字幕的…= =+

    2:但我們並沒有上課嬉鬧,只有相互的鼓勵和課業上的討論~看我們多乖…XD

    3:有多自閉?剛開始前三天我平均每天講三句話:分別是午餐的「燒肉飯一份」、

晚餐的「燒肉飯一份」,還有到7-11的「多少錢?」

    4:雖然我比較想念資管,但我數理不好儘管現在真的很多人以為我是資訊科系…= =+

                 當時有一定機率上中正政治,因為不看數學,歷史又加權加很大,而那時歷史我考的異

                 常的高(跟我講義從頭看了三次有關)
不過我念政治系我應該會瘋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