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上次那封情書(或者該說是卡片)有沒有到達佳怡手上,

就這樣俗拉的我,除了轉交後一個禮拜每天追問我朋友進度,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也快忘記這件事情了,直到某天

 

「ㄟ~俗拉!你之前不是託我轉交那一封信給佳怡嗎?」朋友突然問我。

「恩對啊!怎麼了嗎?」感覺好像被什麼點醒,我也突然想到這件事情。

接著跟我說:「嘿嘿~那封信我朋友已經有轉交給佳怡囉!」

聽到這句話雖當下罵了聲幹(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但還是要帶著微笑及忐忑的心說:

「是喔佳怡有沒有說什麼啊?」

「我想一想喔那位跟她同班的朋友說,佳怡有收下,但沒有當場看耶!」朋友說道。

「喔好吧~至少有送出去就是了~」我說。

俗話說:No news is good news. 或許這句俚語可以反應我當下的心情。

「等一下啦~不過我有幫你問到佳怡的生日喔!到時看要不要寫張生日卡給她。」

聽到這句話,當然二話不說的抄起紙筆,寫下這項「情資」啊!

 

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俗拉的只能在補習班,還有早上上學騎車時遇到佳怡,

短暫的擦身而過變成我的奢望,不過也足夠讓我滿足。

倒是在補習班時,佳怡和我的互動依舊(咦?有所謂的互動嗎?),偶爾講講話聊聊天,

也正因為這樣,我也在想著,她是否真的有看過那封信嗎?【※註1

 

很快的,佳怡的生日要到來,你問我當下會不會寫生日卡片?會!

而且這次我就不打算請人轉交,而是要直接寄給她【※註2

搞屁啊!啊已經有住址了為什麼當初不乾脆直接寄呢?  -____-)~═╩═╩═~

一方面是因為我不能確定住址對不對,萬一那封信被退件的話還蠻瞎的;

二來我是覺得就算真的寄到了,被佳怡爸媽先收到的機率應該是高得離譜…= =+

但現在要寄的只是生日卡片,跟當時託人轉交的信件不同,所以應該沒關係~

大不了就是住址錯誤被退件罷了!春青的熱血再度沸騰,那就寫吧!

 

跟上一封可以說是所謂的「情書」比起來,生日卡片就比較好搞定,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寫生日卡給女生【※註3,也著實的讓我寫了好幾次…= =+

(也別問我寫了什麼了,大部分內容都忘了~除了最後一句外

有別於上一封沒有郵票,也沒填住址的信,這次就真的要按照規矩來;

坦白說,那時候一年中頂多只有12月時會寄幾張聖誕卡,

其他時間你爸我連抽獎明信片都沒在寄的啊!

把寫完卡片做最後的檢視,慎重的裝進寫了不知道正確性如何的住址信封內,

貼上郵票後我投進了郵筒,這也表示我沒有後悔的機會,除非我把郵筒炸了~

 

沒意外的話,幾天內就會寄到她家了吧~不過我也無從查證了!

那時的我很俗拉,(這點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就不贅述)

隔了一個禮拜,補習班的場景依舊,但佳怡也沒有特別的疏離我【※註4

彷彿好像一切從未發生過但我肯定,我幹了人生中自己覺得以前不可能去做的事情!

(就差沒直接跟佳怡告白而以,因為我是俗拉)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青春啊!

 

過了那麼多年,我是真的忘了當初那張生日卡片到底寫了什麼,

只記得最後最後的一句,我寫了段話,:

「佳怡~或許現在沒辦法請你吃真的生日蛋糕,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買蛋糕給你的。」

旁邊還副了一個小插圖,一個用原子筆畫的生日蛋糕。

 

(待續-下一篇:當一切成為記憶中的片段

 

    1:當下我是以較悲觀的心去思考,想說佳怡看了之後會開始不理我但結果並沒有。

    2:當時的國小的畢業紀念冊有附上住址,但沒人確定是正確的,現在那本也失蹤了

    3:寫給男生?沒有寫訃聞給男的我就已經很佛心來的了!( c)y▂ξ

    4:同註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