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門囉!」在不能騎機車的年紀,你會發現腳踏車是你自豪的交通工具。

不過這次出門並不是早上,而是傍晚時分;

目的地也不是學校,而是補習班,一個佳怡就在我附近的地方。

 

「同學~這一題你們試著解看看!好!時間到~~~你們算出來了嗎?」

補習班的講台上,帥氣的老師【※註1訓練著我們解題的技巧還有所需的時間,

我是覺得有時老大是在整我們這群小高中生五秒鐘要解一題還是有難度啊!

話說回來,家裡出錢讓我上補習班,不是要我來這邊看妹的!

(以企管系的術語來說,有女生可以看是商品的附加價值…= =+

上課時我也是很認真的聽課、抄筆記,好吧!雖然我也不得不承認,

抬起頭抄寫著黑板上的公式和解法時,偶爾會把目光稍微移到前面佳怡那邊。

 

某次的中場下課,當然一個俗拉的男生是不太可能主動去找女生哈拉,

排隊上完廁所【※註2我就乖乖的回到座位上,思考剛剛上課抄寫的東西,

畢竟對一個立志要念社會組【※註3學生來說,數學終究還是一個障礙啊…Orz

但或許如果當時沒有回到座位上,也就不會發生接下來的事情

 

「啪啦!」筆蓋的掉落,是再也平常不過的事情。

那時候開始萌發的好人個性,自然也會下意識的幫人撿一下~

「挪~」撿起筆蓋後,抬頭遞還給主人。

其實大補習班位置都不會很寬,有時候得整個人蹲下去才能撿到那該死的小東西。

熟悉的馬尾映入我眼前,原來這筆蓋是剛剛佳怡不小心掉落的。

 

「謝謝你喔!」轉過頭伸手取回筆蓋時,她笑笑的對我說道。

「唉呦怎麼會那麼笨啊!讓我剛剛差點整個人趴下去【※註4撿。」我回答。

(天殺的!俗拉的我哪來這勇氣去虧女生特別是佳怡啊!)

「哼!要你管~這麼認真,下課還在看講義啊?」佳怡吐著舌頭,淘氣的對我說。

「沒啊~啊就笨嘛!多看幾次總是比較好。」我一面把筆放回講義上一面跟她回答。

「豬頭!好啦~那我就不打擾你啦!」佳怡把筆蓋套回去後,順勢的戳了我一下。

「耶會痛啦!到現在你還要跟國小一樣欺負我啊!」我對她說。

「呵呵~哪有!我國小哪有欺負你!豬頭!」再度露出淘氣的笑容回答。

看來她已經忘了,五年級同班時,佳怡聯合班上女生欺負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啊!

(再度為當時近乎男人恥辱的表現感到抱歉~ ..(﹋﹏﹌)..

 

她繼續回過頭去和旁邊的女生聊天說地,而我繼續翻著桌上的講義。

還看的下去?騙人的吧~內心的我巴不得佳怡能繼續跟我講話

即使是再拿原子筆戳我我也甘願啊啊啊!

十幾分鐘短短的休息時間結束,看著黑板上的公式推導和老師的講解,

收起嬉鬧的心,繼續上數學課;但那時留在腦海中的,卻是剛剛下課時和佳怡的對話。

 

「豬頭!」簡短的二個字,卻讓我一直存放在記憶的沙盒裡。

是啊~當初如果後來我沒有那麼俗拉,如果我當初有那麼一丁點的勇氣,

我會全部把它提出來,然後放手一搏,然後跟佳怡說:

「可以的話,我能當你的豬頭嗎?」

 

(待續-下一篇:熱血青春的必備品-情書的咧!)

 

    1:畢業後有次和他吃飯,他要我叫他老大就好也就是之前上過節目的楊正老大。

    2:有過經驗的都知道,一間人數不少的補習班每次上廁所除了排隊就是排隊!

    3:那時雖然開始對電腦有興趣,但對一個物理智障化學白癡而言很難念相關科系

(不過多年後也就是現在的我,倒常被誤認為是資訊科系兼自然組學生…= =+

    4:高中時的身材是我人生最巔峰的時刻~是個十足的胖子!所以當時是真的不

    好撿啊!所以當時絕對不是誇飾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