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也以為每個禮拜就只有在補習班才能看到佳怡,但人生總是讓你想不到!

而這件意外的小插曲,也讓我每天在騎車上學時多了那一份期待

 

在此不得不先提一下,高一的我感覺跟鬼打牆一樣,

書照樣念,但考試分數就是不好看…­非常的不好看啊!

不怕各位看笑話,班上倒數五名我包了二次,而讓我更「阿札」的是,

高一時我們班算是社會組【※註1為主,但我居然創下了

地理可以考出全班唯一的不及格這項該死的記錄(雖然補考都有過)

當時物理化學的分數居然還比歷史地理還高,讓我一度想轉組~

(反而高三時開始爆衝,地理變成怎麼考都很高的科目…( c)y▂ξ

也因為當時的成績真的不好看,讓我一度有段時間到學校後,想著就是下課和放學

 

「煩!又要去學校了」騎著腳踏車跟老媽說聲再見,繼續踏上往學校的路上。

突然的,眼熟的制服顏色,還有那熟悉的馬尾我閃神了一下,

隨即恢復平衡把腳踏車穩住,(如果因為這樣犁田就好笑了~= =+

坐在後座的佳怡也看到了我,我看到那熟悉的微笑,還有她隨風飄逸的馬尾

 

「掰掰~」佳怡也對我揮舞著手打招呼。

匆匆一撇,雖然只有幾秒鐘後,佳怡就離開了我的視線,

但轉瞬的相遇,激起心中一股漣漪,隨即又恢復平靜。

 

「她跟我揮手打招呼耶!」騎往學校的途中,腦海中一直出現對我揮手的佳怡,

這時候「爽」也已經不再足以形容當下的心情了,

而在那當下心裡頭也似乎有股說不上的感覺,逐漸滋長中

 

自從第一次早上騎車上學遇到佳怡後,

有時候真的會去「算計」一下所謂的「最佳出門時刻」【※註2

為的就是能看到佳怡,為的就是能跟她揮揮手,即使只有須臾幾秒間,

我也很滿足了~至少在那一天,算是有個美好的開始。

(只是到學校後心情又鬱悶起來,高中一年級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黑暗…= =+

 

青春不蠢枉少年,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早晨期待「偶遇」的日子是真的蠻蠢的,

BUT!這就是青春的可愛又可貴(還有可笑之處啊!

 

(待續-下一篇:我是豬頭?)

 

    1:高一不算正式分組,只是入學時先依照志願分班,除末班是美術班外,

     後面的班級未來大都是要念社會組的學生。

    2:後來發現其實兩個人的出門時間還真的差不多,越刻意反而越難遇到…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