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小五年級,做在我旁邊的是個戴著一副眼鏡,總是綁著馬尾的女孩;

還記得國小的我,總是會怕女生、被女生欺負,當然~那個馬尾女孩也不例外。

Well~有人想罵小榮是男人的恥辱我會虛心接受,因為我當時我真的會怕女生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只是看你什麼時候會去發現~

那個馬尾女孩在我印象中,她的天賦在國小就表現在繪圖上,

當我美術課還在為一隻該死的左手畫不出相似輪廓時,她已經畫出左右手然後上陰影。

想當然爾~美術比賽儼然成了她的代名詞。【※註1

 

國中後順利的上了某校的美術班,這段時間我們也中斷了聯繫,

嗯?那我為什麼還寫了這一篇,然後又用了第一段來講那些話呢?

引用九把刀在他電影創作書「再一次相遇」的一句話:天賜遇,巧相逢。

我想這就是緣份吧~人生之所以有趣,就是充滿了你無法預測的變數,

國中三年兩個幾乎沒講過話,甚至連招呼都沒啥再打(學校方向完全不一樣),

居然在三年後,升上高中時,在不同的地點我們再一次的相遇,

在補習班內,雖然一個禮拜只有幾次見面機會,

雖然她也不是坐在我隔壁(不過就在右前方而已~掉了筆之後我可以撿到的距離),

但她還是綁著馬尾,眼鏡雖較少見到-因為有時會戴隱形眼鏡-但整體感覺還是沒有變,

還是那印象中的馬尾女孩,還是會對我稍微的兇【※註2…= =+

 

為什麼會在這邊提到她?這我就必須承認當有一個女孩子,

讓你第一次想追求,讓你第一次積極的透過朋友的朋友想得知她的消息,

更讓你第一次提筆寫下第一封肉麻一點的話我們通稱為「情書」的東西,

你覺得你不會對她留下一點印象嗎?

沒錯~就是那個馬尾女孩,讓我在所謂的青春熱血的年紀,幹了以上那些事情。

一直在這邊叫她馬尾女孩也有點不太禮貌,而且我也懶的每次都要打四個字,

在這一行文字後,就先把那個馬尾女孩取的名字就叫「林佳怡」吧!【※註3

 

(待續-下一篇:三年後的相逢還是只能算巧遇?)

 

    1:小榮在三四年級也常代表班上參加書法比賽,也有拿獎,但就是他媽的沒人相信!

    2:沒辦法~總不能都高中了還在補習班捏我的手吧!

    3:這名字是虛構的,所以別費心去翻畢業紀念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