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在那間補習班,雖然不是台南最有名,人數也不是很多,

但我必須承認國中的英文底子是那位徐老師(Ruby?)「ㄍㄧㄥ」起來的!

例如月考分數太低還會另外拿試卷給我做…= =+

沒有記錯的話,班上那個女生姓陳,名字似乎有個「蓉」吧~(真的忘了)

因為學校髮禁的原因,頭髮最長也只到肩膀上面一點點,

但總是帶著微笑~帶著那鄰家女孩般特有的笑容!

(後來輾轉得知其實她也住在這附近,不過詳細地址就不知道了)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國二那年聖誕節前的某個周末下午,

我收到人生中第一張卡片(算好人卡嗎?)第一張女生拿給我的聖誕卡片

 

「阿榮啊!有朋友拿東西要拿給你喔!」老爸在樓下呼喚著我。

「嗯?誰啊?」一時間我也想不起來,因為那時會直接到我家的人不多~※註1

下樓後走到門口,我看到一個女生,那位總是帶著微笑的女生,

一個人揹著小包包在門口,手上還拿著一張卡片。

 

Hi~小榮(※註2)!這張卡片給你,祝你聖誕快樂喔!」女孩說道。

當下的我,覺得她有點清湯掛麵的一致髮型完全無可挑剔,

更別說那個笑容,對當時身處那一群野獸的學校中,就像是道射向地獄來自天堂的曙光!

當然~在家裡印象中總是被女生欺負的我,老爸老媽也露出無比詫異的眼光

他媽的居然會有女生拿卡片到家裡給我啊啊啊啊!( c)y▂ξ

 

卡片內容雖然只是單純的祝聖誕快樂,但對於那當時幼小的清純心靈來說是個救贖,

不可否認的,當時對她也是有點好感,國中生嘛~(必須強調:又身處在男校)

接著想一想,發現我也好像沒寫過卡片給人,不如今年就開始寫聖誕卡片吧!

我記得,我有到書局買了幾張卡片,第一次挑卡片居然花了不短的時間;

我記得,寄送卡片的對象除了那位女生,還有學校的老師,即使當下覺得老師很機車;

我記得,她的卡片我留到最後才寫,寫了不只一張,只因覺得前面寫的不夠好;

我記得,卡片都寄出去了,唯獨有她的卡片,我想親自拿給她;

更記得的是,直到最後,我還是沒有把那張卡片拿給她只因為當時很俗仔!Orz

 

升上國三後,因為家裡說另一間補習班有開辦全科總複習的課程,

就把我轉到那邊去~英文已經是最晚轉去那邊的,一方面我習慣那位老師的教學,

(教學不死板~除課本上的還會教一些生活化的,也讓我學會如何打電動學英文-※註3

二來打到這邊應該也不用解釋了,是因為有一個臉上都帶著微笑的女孩。

爾後因為轉班了,上課時間的不同,讓我再也沒看過那個女生,

更別提當時那張壓在我書桌下,那一封寫了很久的聖誕卡

 

喔對了~當時也不是只有我有收到卡片,她也有寫給班上每個人(包含老師),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後來上課我有看到她在發卡片…XD

不過肯定的是,只有我的是直接拿來給我的或許是因為順路,又或者

Anyway~都過去了,就不多加揣測啦!

 
【第一封回信給我的卡片是國中數學老師,我們也連續好幾天都會互寄卡片~】


 (待續-下一篇:重逢‧國小的馬尾女孩)

    1:因為我家就算你給住址也很容易找錯或根本找不到…XD

    2:在此只是個代名詞,當時是叫我本名啦!那時也不可能會有人這樣叫我~

    3:當時在玩暗黑破壞神一代、FF7的電腦遊戲,電腦桌上還會擺著電子辭典查單字,
            就是老師要我們不要死讀書,試著藉由各種管道去學習英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