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於我們家來說,中秋最忙的就是農曆8/14~8/15,

也就是中秋節前天至當天...當然隔天又遇到連假的話例外~

不知道從啥時開始,只記得小時候在中秋節當天,

家裡總是送我去阿姨家,那時還小在家不能幫忙;

通常都是早上請阿姨載我過去,然後帶著一箱煙火...

不然就是到朋友家烤肉,當然也是帶著一箱煙火...= =+

(小時後中秋節的記憶就是自己拿一箱煙火出去玩...(  ̄ c ̄)y▂ξ  )

大約國中吧~從原本的「玩煙火」,逐漸轉職成在「賣煙火」

其實那時候也不知道怎麼賣,頂多是幫我家裡補貨;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大學後變的比較...恩...敢說話,

大一第一年趕回家(微積分上到三點,而我要搭三點半的車...Orz),

也是一如往常的準備賣煙火...卻發現...我敢出來了...^o^

不只是敢在門口喊,在店裡我的聲音也是最大...

(老爸還要我喊小聲一點...不過喊到現在這幾年他有時也會喊了...XD)

到現在,還是每年很期待中秋的到來,當然那幾天都會緊盯著氣象...

期待人群吵雜的聲音,然後沉浸在那種賣東西的氣氛裡...

我知道我們家好久好久沒在中秋夜團員吃火鍋或烤肉,

有的只是結束後,拉下鐵門...吃著泡麵配上茶葉蛋和一罐啤酒;

有的只是結束後,上樓洗完澡感覺到腳已經和身體分開的狀態;

有的只是結束後,隔天全家出去吃飯...享受真正好好吃頓飯的感覺。

 

今年的中秋過了,還有明年;明年過了,還有後年...

不知道我們家還會賣幾年,只知道要賣,就要賣到最好,讓人滿意。

每年中秋除了看到客人進來會開心,更開心的是看到以前的朋友...

雖然可能因為忙碌沒時間照應,但閒聊幾句...感觸還是很深的~

或許這也是賣煙火之外的一種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