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啊等終於被我等到機會可以發揮一點力氣了...

只是在學校當一個小小22k行政助理的我,

看到這幾天的新聞真的很辛酸,也很想做點事,

除了匯款千來元給世界展望會作為緊急救援用,

也說服了我老爸請他們召開商會的臨時會議,討論要集資還是要捐贈物品;

 

而就在今天,等到了一個機會可以真的出力,

也不知我們老大(下面圖右...這二天他的網誌應該會寫出來)從哪邊接應的,

 

01.jpg 
(恩...今天問了之後說是從桃園縣開下來的)

雖然昨天有聽到說有二千箱的礦泉水要下來,但今天看到後才發現...

除了隨身攜帶的那種,還有5000 c.c.二瓶一箱,和10000 c.c.一桶裝的...

【當下很恨,為啥小時候老師要講1 c.c.的水是1公克...Orz】

用了二台拖板車(其中一台加裝子車)先開到我們學校門口會合,

但因為車子真的太大,不方便運輸,老大又動用了一點人際關係...

跟親朋好友商借幾台發財車,分批把這些物資弄進車裡後好分送,

而因為東西真的不少,等發財車到達及分配物資完畢時已經中午了~

期間我和我們老師知道有貨車,早上就集資出發到附近的全買購買其他物資,

除了乾糧餅乾,還包含我一直建議的漂白水和衛生用品,

就「順便」的放到車上一併運送..^^"

 

中午吃完飯聽到老大說要出發了,隨手拿了一罐水就上車(便當還來不及丟...= =)

車隊就出發了...放置地點則是老大和幾個鄉鎮的村里長橋好,

別小看這千來箱水(有一些老大說要留在學校,校方人員有需要時可以來拿)

真的是蠻重的,特別是你要還要從拖板車上搬下來...

也多謝當地民眾的熱烈幫忙(有些真的是看到車子來就問要不要一起搬),
 02.jpg 05.jpg

問我手痠不痠?當然痠啊...

不過在搬的時候倒是還好~加上看到村里長和民眾的笑容,還友堆放好的物資,

說實在的疲憊感都會消失(雖然汗真的是用飆的在流)

只是在回學校後才發現手好像真的有點痠...= =
 03.jpg
04.jpg

 

回程時,看到沿路上大家不停的在清理被水淹過的家園,

坐在發財車(其實這是錯誤示範...)後在想著,

這個噩夢能不能早點消失,還有...

我能不能再盡更多點力呢...
 

PS:
1. 發送物資建議最好拍個照,不是要留念,是要有個證明,
   
證明你有把物資移送,因為說有人會拿這些東西...去賣...( ︶︿︶)_╭∩╮

2. 前幾天才剛寫了一篇文章抱怨學校沒動作,
   
今天搬完後到學校才知道今天學校有動員人力去總爺協助清理...
  
(我們學校離總爺算蠻近的~)

儘管我們能做的有限,但...能做多少,算多少...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