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提過本來要去受訓的我,
因為指揮官要我以電腦兵去支援漢光演習為由,換成別人...
【可參閱以下】
http://seskywalker0981.pixnet.net/blog/post/22911667

但...為啥一開始我卻是從伙房的部份開始弄啊...(/‵′)/~ ╧╧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臨時電腦辦公室的位置還沒確定,
包含一些電腦等設備也沒有全部進來,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在臨時電腦室設置OK後,
「電腦兵」也該上場了...嗯?那到底是做些啥呢?

其實所謂的辦公室也只不過是換了新鎖頭的大房間
裡面有作業用的電腦和印表機而已,而負責管的當然是電資官(小電),
但因為後來電資官也要去支援訓練任務,所以我成了第二個管理人...
恩...當然我還只是個小小的二兵,卻擁有唯二把鑰匙的其中一人...XD
【我也記得學長跟我說過,我是那間裡面薪水最少的人...Orz】

其實在裡面最痛苦的,是每台電腦間資料不能互通...(沒開分享)
因為指揮官比較「謹慎」,認為開區網互通會造成資料管理不易...
導致後來變成在A電腦做的東西,往後也只能在A台改,
你以為這樣沒什麼嗎?連區網都沒有了你認為會有「軍網」做連線嗎?
(寫到這邊不得不幹樵,一開始說會開給我們,開到演習結束都還沒通...= =)
所以...如果我們打好後要到別的單位借印的話,
不是我在豪笅,是真的長官把電腦搬過去後...全部檔案再重做一次!
(我真的看過長官在別人電腦上重畫房舍的配置圖)
隨身碟?孩子...別傻了!
連在管部內要用都要有煩人的手續,何況是演習?

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記得有次在趕檔案,
又是多個前來支援的士官(上士為主)要編寫各自的訓練報告,
之後要統一列印控管...這時怎嚜可能那麼多人輪著用一台電腦?
一開始還是很堅定的,他們寫完後派打字比較快的人打在同一台,
但真的不行了...主任就叫我開分享,責任他扛...= =+
有這句話作靠山,我也就照做了,恩...
一開始我也要去幫忙打字,開完後...因為電腦變多了,
我就到外面靠著牆壁坐著睡覺...XD

但千算萬算也算不到,當時帶過去的是hub,而不是switch...
就在一段時間過後,封包一直廣播...加上列印也是接網路印表機,
(當時列印都是透過那台hub接印表機列印)
每台電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當然當時的我不知道hub跟switch的差別...= =
之後真的一台接著一台掛,直到把hub電源拔掉後清空記憶體,再繼續弄資料~

至於後來「常駐」在電腦室,則是我們指揮官的一句話...
某天早上我也是照例下去集合,沒想到指揮官看到我後問我:
「小榮~你怎麼在這裡?電腦室有人嗎?」

「報告指揮官!目前沒人使用,但都有上鎖了!」我堅定的回答。
沒想到指揮官回了我一句...(語氣還有點兇)

「那怎麼行?電腦室一定要有人啊!
 以後你就不用集合,顧好電腦室吧!」

恩...這是你說的...= =
從那天起,早上起床洗完臉後,下去投個飲料,
我就直接走到電腦室...而不是樓下的集合場。
至於那麼早上去要幹麻呢?
一開始是真的有事要做,「搜尋」每台電腦有沒有不該有的檔案...
(真的被人在裡面臧到有謎樣的影片,那次我和電資官都傻眼...= =)
後來,我絕對不會承認,上去後我把二個門都鎖起來,
繼續睡我的覺,或者聽個音樂、看個書...(  ̄ c ̄)y▂ξ

你認為爽嗎?要不要來試試看?
先要撐過每天都是二點過後洗澡睡覺的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