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朋友在火車站等人時,看到一個白髮留鬍子的歐吉桑,

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後來才想起來...

前陣子和朋友去孔廟時,也有看過他~

他胸前有掛著一份好像剪報的東西,

當時在孔廟以為是在宣揚某種政治意圖的募款,

(今晚證明,請原諒我的眼殘...m>.<m)

加上被所謂的「愛心商品」唬過,還有新聞媒體的報導,

所以對這種都是抱著一點...恩...敵對的意識...= =

 

他朝著我們走過來,沿路還是推銷著他的東西;

終於...走到我們面前,開始介紹他的東西-一本小冊子。

雖然他開始講的時候,我已經明白的婉拒他,

但發現了幾件事情...即便他被拒絕了,也沒有死纏爛打,

(看了好幾個人,包括我本身都沒有一直推銷)

而且態度跟我以前看過的「愛心商品團體」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信的話回想一下吧~是不是有些人已經明白的拒絕了,

但卻一直纏著你不放,硬要你買他們的東西?

原本已經有心理準備他會繼續推銷,但沒有...

而且是很有禮貌的跟你說聲:「謝謝!」

接著他繼續跟下一個人介紹他的小冊子...

 

另一方面,我看到剪報寫什麼,以及底下的一張小證件,

雖然沒有湊到眼前仔細看,但搭配剪報的內容,

我大概猜出那是什麼證件了...

只見他繼續往我們後面的人介紹東西,也有人跟他買了...

一直觀察著,他始終保持著禮貌...而也因為我的注視,

他又朝著我們走了回來...這次我決定,好好聽他的介紹~

 

聽完後,我決定跟他購買一本,一本一百的小冊子,

當他拿了小冊子給我,我遞了一百元給他後,

只聽到他不停的說「謝謝!謝謝!」

最後...他跟我鞠了一個九十度的大躬,繼續跟下個人推銷...


02.jpg   

 

說真的~台南人買台南活動護照,似乎怪怪的...= =

而我翻了一下,發現資料也不是最新,

甚至...恩...內容有點糟...(一堆廣告...= =)

但想說如果有朋友想知道台南的一些景點,

這一本倒是可以給他們翻看看~

而這本冊子後面所挾帶的一張紙...

03.jpg  
【這張紙是對折,放在小冊子後面】

 

仔細看了一下那張紙內容,突然覺得有點鼻酸,

我不想去評斷內容的真假,在這邊我放上來讓大家看看~

 

 

01.jpg 
證明了我上次在孔廟看到的的確是他,

回家查了一下這位「韓雨農」,也有不少相關的新聞網頁~

不同的是之前是在安平賣紙扇,一支10元...

不管是10元的紙扇還是現在100元的小冊子,

都跟現在所謂的「(半強迫)愛心商品」價格差很多...

他是不是精障這點我們無法去查證,(我也盡量不去想壞的方面)

但至少空軍常備士官班九十四期畢業這點應該不會造假吧!

 

希望那一百元,是真的可以幫到他...

而不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被濫用...

至於不好的方面,我也不想去想了~^^"

 

文末補上一則查到的相關新聞吧!

 

http://0rz.tw/VM680

 

中國時報  2008.09.12   

尋找記憶 賣扇重組人生拼圖  洪榮志/台南報導

     「忘了我是誰?誰來幫我恢復記憶?」八年前一場車禍,
韓雨農雖僥倖活了下來,卻被奪走最寶貴的記憶。由於依稀記
得曾在台南市服過役,他到安平古堡前擺攤賣扇子,只希望過
去的友人或軍中袍襗路過時,能夠幫他恢復記憶,完成這張最
重要的人生拼圖。

 

     對四十三歲的韓雨農來說,八十九年的那場車禍,讓他
的人生變樣。當時,他走在台中市榮總醫院旁的馬路上,被一
輛疾馳而來的汽車撞倒後,昏迷一段時間才醒來。因腦部受傷
,被診斷出有精神障礙,還罹患短暫性的失憶症,許多受傷前
的片段都記不起來。

 

     忘了我是誰 許多記憶難拼湊

 

     韓雨農決定南下工作後,因腦傷對思考、行動有所影響,
導致在工作過程中被不少人欺侮,甚至還有可惡的保全公司要
求超時工作卻不給薪資,讓他飽嘗人情冷暖。還好,他有緣結
識經營傳播事業的黃富傳,黃見他孤苦無依,將過去舉辦活動
使用剩下的一批紙扇子送給他,讓他得以擺攤做生意賺點零用
錢。

 

     今年元月起,韓雨農每當下班後,就騎機車載著扇子前往
安平古堡後方的古堡街擺攤;儘管一把扇子只賣十元利潤微薄,
一天最多也只賣出六十多把,但他卻仍風雨無阻,只希望能夠碰
到昔日友人,協助他尋找失落的記憶。

 

     只盼遇故人 韓雨農風雨無阻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韓雨農巧遇以前部隊的陶姓科長,
還拼湊出片段的軍旅生活。目前他已知自己是空軍常備士官班九十
四期畢業,曾經在空軍後勤司令部服役,民國八十二年四月退役後
,返回台中照顧高齡父親。

 

     韓雨農表示,軍中及國中、國小的記憶,是他目前最想知道的
部分,希望過去的友人、同事能主動找他,幫他完成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