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幫所長維護和管理他的部落格時,

因為還有教研所本身的部落格要管,所以有時都快亂掉...

就在之前要弄一個投票的活動時,鬧出了幾個笑話...(  ̄ c ̄)y▂

1.投票系統事件:

由於所長請人設計了一些Q版的娃娃,

想讓大家來票選看看~當然...工作自然是我包下來...

既然有部落格,就好好的利用部落格本身的資源吧!

因為之前曾在書上看過,可以申請免費的投票系統外掛,

所以小榮就翻啊翻找啊找,好不容易找到了,沒錯啦...是免費,

但要使用他們的部落格才能用...Orz

就在心灰意冷之際,突然在管理的選項內看到「投票系統」....

X!那我之前是找心酸的啊!(/‵′)/~ ╧╧

所以說...只用不同的部落格系統,真的會有點適應不良(錯亂)啊...

2.音樂事件:

因為從我接管時,上面已經有預設撥放的音樂了~

但聽久了總會有點煩,加上有人跟我反應能不能停掉...因為有時會被音樂嚇到...= =

有人反應,就要去改進、修正...就在小容在「網誌管理」內找啊找翻啊翻,

就是找不到音樂的相關選項...就在心灰意冷想放棄之時,我跑去問了小S...

不過...就在她給我答案的前幾秒...我找到了...根本不是在網誌管理,

而是音樂本身就有一個選項去做設定...(幾秒鐘後小S跟我講了一樣的話...= =)

所以說...只用不同的部落格系統,真的會有點適應不良(錯亂)啊...

3.背景事件:

所長的部落格背景因為有重新設計過(當然...還是我去生出來...= =)

雖然當時是抓原本背景的解析度,不過因為圖片使用的關係,

新版的背景一直有人反應說左邊被切到...

【註:關於這點每個人的解析度也有差,像我在學校看就ok~】

有人反應?就要去修正嘛!查了一些相關的書籍,發現可以用CSS去鎖定,

那還等什麼?就去改啊?不過既然有圖型按鈕選單,就用嘛...

進去樣式管理後,點了一下變更圖片後...暗!

怎麼全部的樣式都不見了...(/‵′)/~ ╧╧

天殺的我是改到蝦咪啊啊啊!趕緊載入以前備份的...全部重來...

後來還是放棄親切的按鈕選單,直接把目標轉到CSS原始碼上...

除了改掉圖片,「順便的」改了一下位置設定...折騰了一段時間終於搞定...>.<

所以說...只用不同的部落格系統,真的會有點適應不良(錯亂)啊...


不過改來改去,問來問去,還有看了一下部落格的設定...

還是覺得痞客邦的比較好用啊...>.<

至於我們所長用的是?就是那個X名囉...(那段時間對它有點恨之入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