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當過兵的都知道,不管是禮貌上或是習慣上,

跟上級講話都會加一個「報告!

如果是有當過總機的因為接電話的關係,

有可能一天到晚(值機)時都在說「報告長官!

退伍一年多的我,沒想到居然還是忘不了這個(該死的)習慣...

 

某天下午我們所長打了電話過來,說要找辦公室的老師,

當時辦公室剩我一個人(老師出去辦事情),

就在我接起電話,如果是一般老師還不會那麼緊張,

不過因為我們所長是兼學校的副校長,

就在一瞬間...稍微緊張了一下...緊張到什麼程度?

也沒什麼啦!不過就是忘了要怎麼叫他而已...(  ̄ c ̄)y▂ξ

 

=============中途插播=============

其實這問題我和工讀生有討論過,

如果叫所長的話,因為我們也不是教研所的學生,好像怪怪的;

但如果叫郭副校長(要加姓,因為學校有二個副校長)又太長;

當然,學校人員叫的「郭副」我們叫的話又有點不太禮貌...

所以後來乾脆不管怪不怪,就都叫所長了~

===========中途插播結束===========

 

「那個...OO老師在嗎?」所長在電話那頭問著。

「嗯...(想了約二秒鐘)報告所長,老師剛剛走出去」我就這樣回了電話;

「喔...喔那請她待會打給我,請她撥我手機。」愣了一下後...所長這麼回答。

 

掛上電話後我才想到...剛剛是不是哪裡講得怪怪的...

沒錯!「報告」所長...退伍那麼久居然還是這樣回電話...Orz

現在想想,之前總機的遺毒是有沒有那麼深啊!(/‵′)/~ ╧╧

 

至於當時另一件不解的是,(當時我也覺得哪邊怪怪的)

老師後來是撥手機給所長,講完後才跟我說...

「ㄟ...所長是不是在辦公室啊!」

 

一切恍然大悟!我剛剛明明從所長辦公室找完秘書,

還聽到所長在裡面講話的聲音,那為什麼...

學校有分機可以打,卻要我們老師打手機找他...^^"

(最合理的解釋是所長忙到自己在哪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