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全家和一群朋友吃完飯後,實在是靜不下來...

而且剛全破完靓影特務,想看有沒有好玩的遊戲可以填補這個空缺...= =

加上求知的慾望...所以我會到北門路上的電腦商場晃晃也是正常低~


就在一堆電腦書中遊走的時候,遇到一個媽媽帶著二個小孩,

似乎在問旁邊顧書的阿伯關於電腦書籍的事情,聽了一下之後...

原來他們是電腦故障了,想找看看有沒有書可以找出答案。

基於好奇兼雞婆的心理,就在旁邊「不小心的」偷聽了一下...(  ̄ c ̄)y▂ξ


不過聽來聽去,感覺他們沒有抓到問題的點,

所以就過去跟他們聊了一下...我就問了他們:

「請問你們電腦是開不了機嗎?有沒有逼逼叫的聲音」

得到的答案很明顯,系統進不去,開機時除了該有的聲音,又多了「逼逼」的叫聲...


當然,問他們幾長幾短是沒有意義的,

一來他們(應該)記不住,二來每個BIOS的逼逼聲代表的意義不盡相同~

不過根據以往的一些經驗...

我是建議他們把記憶體顯示卡拔起來後,將金手指的地方擦一下再插回去看看~

【註:其實這是最常見也是最單純的問題,如果不是的話我都建議送修比較快...= = 】

因為一時手邊也找不到有圖片的書(但我確定有這種書!)也只能大略形容一下而已。

接著跟他們說大約有哪些書可以參考看看...就繼續跑去看我有興趣的書...

(其實不才在下小弟我興趣太過廣泛,所以每個區都是我有興趣的書...XD )

但就在這個時候,那位較小的弟弟跟我說了一句話:

「謝謝大哥哥!」

聽了就是整個! \(^▽^)/

後來那位小朋友找到有圖片的書,看到我在附近後又跑了過來問我是不是這個...

大略跟他說明一下後,又是一句:「謝謝大哥哥!」


就在我晃著晃著,準備步出賣場時,恰巧的媽媽和二個小朋友也要出去,

看到我之後對我笑笑的...小弟弟還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沒有人生下來就懂電腦,我也不是很懂,但大致上應該夠用吧!

遇見別人有困難時,能力許可時多問一下,可能當下是你幫了別人,

有時候反而是因為別人的問題,而讓自己學到更多...

自己在那個賣場算已經打滾多年,(也敗家敗了不少...Orz)

這是我第一次在那邊稍微的(主動)幫了一下別人,

但說實在的,這感覺還挺不錯的... (∩_∩)

不過話說回來,很難想像之前是那麼害羞內向的我,(別噓!這邊指的是大學前的我)

居然可以在一個賣場跟一個陌生人聊了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