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

從 前 , 有 三 隻 快 樂 的 胖 小 豬 與 豬 媽 媽 生 活 在 一起 。
有 一 天 , 豬 媽 媽 對 三 隻 小 豬 說 : 「 小 寶 寶 們 ! 你們 都 已 經 長大 了
, 媽 媽 希 望 你 們 能 各 自 去 建 造 自己 的 家 園 了 。 」
三 隻 小 豬 都 很 有 精 神 的 回 答 : 「 是 的 ! 媽 媽 。 」

首 先 , 要 建 設 房 屋 。 怎 樣 的 房 屋 才 是 好 的 呢 ? 第一 隻 小 豬 認為 :
「 如 果 建 造 一 間 稻 草 房 子 , 不 是容 易 而 且 溫 暖 的 嗎 ? 」
於 是 他 收 集 了 很 多 稻 草 ,立 刻 著 手 建 造 房 子 。於是稻 草 房 屋 很快 就 蓋 好 了 。

這 時 候 , 有 一 隻 可 怕 的 大 野 狼 來 到 了 剛 好 的 稻 草屋 前 :
「 真是 座 好 房 屋 呢 , 讓 我 進 來 坐 坐 好 嗎 ?」
「 不 行 , 我 討 厭 你 ! 」 小 豬 心 裡 想 如 果 被 野 狼 進來 了 , 我 一定 會 被 他 吃 掉 。
「 唷 ! 你 好 大 的 膽 子 ; 好 吧 ! 你 這 用 稻 草 做 的 房子 ,
看 我 用一 口 氣 就 能 吹 倒 它 ! 」 「 噗 ! 」

胖 小 豬 的 稻 草 房 子 被 吹 得 搖 來 搖 去 , 不 一 會 兒 ,就 被 野 狼 輕輕 鬆 鬆 的
給 吹 垮 了 。 因 此 第 一 隻 小豬 也 就 被 野 狼 給 吃 掉 了 。

第 二 隻 小 豬 是 用 樹 枝 作 材 料 , 來 建 造 房 子 的 。 並且 說 :「 用 樹枝 做 成
的 房 子 也 是 很 容 易呀 ! 你 看,已 經 完 成 了 。 」

不 久 , 大 野 狼 也 來 到 第 二 隻 小 豬 所 建 造 的 木 頭 房 屋 前 。

「 真 是 一 間 好 房 屋 啊 ! 讓 我 進 去 參 觀 好 嗎 ? 」
當 第 二 隻 小 豬 拒 絕 讓 野 狼 進 屋 時 , 野 狼 就 很 生 氣的 「 噗 ! 噗! 」
地 用 力 吹 氣 , 而 這 間 木 頭 房 屋 也被 野 狼 輕 鬆 地 吹 得 七 零八 落 ;
當 然 , 第 二 隻 小 豬也 被 野 狼 吃 掉 了 。

第 三 隻 胖 小 豬 是 用 磚 瓦 做 材 料 , 來 建 造 房 屋 的 ,由 於 磚 塊 很重 ,
所 以 搬 運 起 來 相 當 的 辛 苦 。小 豬 每 天 都 很 辛 勤 的 工 作 , 磚 塊 一 塊
接 一 塊 的 堆 砌 起 來 。

「 好 了 , 好 了 ! 」
勤 勞 的 小 豬 , 終 於 建 造 出 一 間 既 漂 亮 又 堅 固 的 磚塊 房 屋 了 。

「 嘩 ! 好 漂 亮 的 房 子 呀 ! 讓 我 進 去 好 嗎 ? 」
野 狼 來 到 磚 塊 房子 前 , 又 想 吃 第 三 隻 小 豬 。

「 你 快 走 開 , 我 不 歡 迎 你 。 」 當 小 豬 拒 絕 後 , 野狼 就 很 生 氣的
「 噗 地 , 噗 地 ! 」 用 力 吹 氣 , 由 於這 間 房 子 十 分 堅 固 ; 因此 ,
野 狼 再 怎 麼 用 力 吹 ,房 子 仍 然 不 會 動 搖。後 來 , 野 狼 就 想 把 小 豬
從 家 裡 騙 出 來 , 他 對 小 豬說 :
「 小 豬啊 ! 我 知 道 有 一 個 地 方 長 出 了 許 多 好吃 的 菜 呢 。 」
「 哦 , 在 那 , 在 田 裡 嗎 ? 」
「 就 在 空 地 的 對 面 , 明 天 早 上 六 點 鐘 我 們 去 摘 吧 ! 」

隔 上 五 點 不 到 小 豬 就 起 床 , 把 菜 都 摘 回 來 了 。
六 點 一 到 , 當 野 狼 來 到 小 豬 屋 前 , 小 豬 若 無 其 事的 說 :
「 狼先 生 啊 ! 剛 才 我 已 經 把 菜 都 摘 回 來 了呢 ! 請 原 諒 吧 ! 」
沒 辦法 , 野 狼 只 好 再 一 次 地 向小 豬 勸 誘 說 :「我 還 知 道 有 很 多 好 吃的 蘋 果呢。」

「 蘋 果 樹 在 那 裡 啊 ! 」 小 豬 問 。
「 在 山 丘 上 , 明 天 早 上 五 點 鐘 我 們 去 摘 吧 ! 」
隔 天 早 上,小 豬 四 點 鐘 就 出 門 了。由 於 路 途 遙 遠,而 且 要 爬 樹 ,
所 以 耽 誤 了 不 少 時 間 , 因 此 , 當 小豬 在 採 蘋 果 的 時 候 , 野 狼也 到 了 。

小 豬 就 對 野 狼 說:「狼 先 生 ! 請 接 好 這 些 蘋 果。」
於 是 小 豬 儘 可能 地 將 蘋 果 丟 得 遠 遠 的 。
小 豬 就 利 用 野 狼 在 撿 蘋 果 的 這 段 空 擋 , 趕 緊 溜 回家 去 了 。

第 二 天 野 狼 又 來 了 , 他 說 :
「 從 昨 天 開 始 , 街 上就 在 進 行 大拍 賣 , 這 次 我 們 一 塊 去 吧 ! 」

這 次 小 豬 還 是 比 約 定 的 時 間 還 要 早 , 就 到 了 街 上 ,
而 且 還 買了 一 個 由 黃 柚 木 所 製 成 的 木 桶 。
這 時 候 , 大 野 狼 又 出 現 了 。
「 啊 ! 糟 了 , 該 怎 麼 辦 呢 ? 」 小 豬 就 趕 緊 躲 進 木桶 內 ,
又 正好 是 下 坡 , 所 以 這 木 桶 就 以 野 狼 為 目標 , 「 咕 嚕 、 咕 嚕 ! 」地 滾 了 下 去 。
野 狼 大 吃 一 驚 : 「 哎 呀 , 這 木 桶 怎 在 追 我 啊 ! 」小 豬 就 這 樣死 命 的 逃 回 家 去 了 。

不 久 , 野 狼 去 到 了 小 豬 家 , 對 小 豬 說 了 木 桶 的事 , 小 豬 反 而
笑 著 說 : 「 哈 哈 ! 你 真 笨 , 那 是 我躲 在 桶 子 呀 。 」
「 哼 ! 你 敢 愚 弄 我 , 我 絕 不 饒 你 。 」
野 狼 仍 然 無法 進 入 小 豬的 磚 塊 房 屋 ; 後 來 , 野 狼 發 現 了 煙囪 。
「 有 辦 法 了 , 從 這 裡就 可 以 進 去 了 。 」
「 哎 呀 ! 不 得 了 , 該 怎 麼 辦 ? 」
於 是 小 豬 就 將 裝 滿 水 的 大 鍋 子 放 在 壁 爐 裡 面 ,
然後 將 火 熊 熊地 燃 燒 起 來 ,等 待 著 晚 上 大 野 狼 的 到 來...

這天晚上...地球上少了一位穿著紅衣服,
騎著麋鹿雪橇,又揹著大袋子的胖子...
淹死的?燙死的?眾說紛紜...

這天...牆上的日曆顯示著...12月24號...

純粹開個玩笑而已啦...在此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