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

和TQC最大的不同...費用啊!當時我記得考一張1490...後來聽說漲價了...

開玩笑的啦...其實最大的不同在於那是微軟的證照,名義上是國際通用的...

也真的算是微軟最好考的證照吧...(茶)

目前有Word、PPT、Excel、Access和Outlook,只要考過其中四張就會寄發Master證書~

不過有級別的限制...Word和Excel要Expert級的...

當時我是去考前四科...因為我沒有找到Outlook的書...= =

難度上而言,我會覺得MOS反而比TQC的簡單...

有些人會被MOS、微軟、專業級等關鍵字騙了,認為微軟的就是比TQC難考...

其實不然,個人認為,在題目的難度上TQC真的比MOS高,但是MOS比TQC靈活。

在MOS的考試中,基本上是考你對Office的操作,所以沒有固定的題庫...

不過呢...考了四張下來,發現其實有七到八成的題目會和書上類似...

但真的有些題目是連看都沒看過的那種...那就要看臨場反應了...

而在你結束最後一題按下「下一步」後,分數就出來了...也就是說有沒有過當場知道~

這也是MOS和TQC較大的不同...比較high...XD

(不過我TQC的作業系統...考場也是讓我們知道分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