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很久沒更新了...

講一下最近遇到的問題...還有考試的小小心得吧...

最近有一些同學和學妹來問我關於考證照的事情...(TQC和MOS)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的...大學念的是企管又對電腦有興趣...

考證照就從比較入手的Office系列下手...

恩...大致上都問說這二個的區別在哪...

先來說一下考試的感言吧~

TQC:

目前有考過Word、Excel、PPT、中打的進階...

還有作業系統和網際網路的專業版(←賽到...因為看進階版的書卻報到專業級考試...)

(現在準備專案管理和Linux...要衝Linux系統專業人員...>.<)

當然啦...TQC算是台灣的證照,就現實面而言...比MOS便宜很多啊...>.<

當初去考的時候有算了一下要換專業人員證的資格,才決定定要去哪幾科的~~~

Windows XP的考試倒是閒來沒事順便去考的...

在此想向去考TQC的人講一下...除非想要精進自己的Office技能或者學校要求...

不然真的不太建議考Office專業級的...因為那有包含實作和選擇題...

而且實作題的數量是進階級的二倍,進階級只考偶數題...

恩...TQC題目有部分真的不容易,特別是有標示「難」的...

(天殺的有一題Excel還要去判定全型字再作vlookup)

但是呢...考試的題目卻是固定的,也就是說題庫作熟就會了...

這也是為啥我都會跟要去考的人說:「你看到題目後想超過三分鐘...那就不妙了~」

因為到最後真的是靠反射動作去做題目...(我是這樣啦...)

基本上...我不太相信一個沒有碰過題目的人可以當場解出TQC的某些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