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註:後服科=後備軍人服務科】

再跟指揮官見過面,call來一位女少校之後,
就無辜的(?),被派去了後服科做所謂的支援,
真要說這科室,比較像是跟退伍軍人和後備幹部之間的公關吧!
(所以很多場合都要和民間人士、團體博感情~)

嗯?聽起還好像蠻涼的...不用站哨的說!
沒錯啦!是不用站哨...不過要做的事情一點也不少~
最常做的就是用電腦打Word、Power Point和列印東西,
偶爾當個小弟倒垃圾...跑跑腿~
(有次倒垃圾被排副看到,被念了一下...說是去支援怎麼在倒垃圾...= =)

誠如前面所言,PPT需要的技術不高,但耐心卻要很高...
因為可能一個簡報,從顏色的配置到動畫的分配,都要有改過N次的心理準備!
記得剛到部沒多久,某天晚上就在修改一份PPT,這時指揮官走進來關切...
(因為這份就是到時候他要跟上級報告的那份)
這時排副也走進後服科,要關心一下我有沒有在做事~
「那個~~排副!太榮明天早上的公差勤務全部取消!」指揮官說了這句話。
排副也只能說...「是...是!」(其實當時我還不能站哨,真的只能出公差)
別以為這樣很爽,因為當天結束的時候,走回去經過大門跟學長打招呼--2:45
就算到現在還記的很清楚,我躺下去的時間:3:00
當時我只知道我有補眠,隔天七點半聽到補眠人員起床時,還是整理完後下樓;
一群人看到我之後,叫我回去睡...接著一個人說道:
「你今天可以睡到中午12點啦!昨天某某少校有說,是指揮官指示的!」
就這樣...一個到部還不到一個月的菜兵,「奉命」睡到十二點...(  ̄ c ̄)y▂ξ
(其實我也不敢,睡到約十點半的時候我就到會客室,一邊待命一邊和裡面的人聊天...)

有次某天一個禮拜中唯一操課的日子,我全副武裝到了集合地後,
跟著大家一起熱身,還被叫去搬手榴彈(其實蠻喜歡丟的啦)
接著我就坐在小板凳上,和隔壁的哈拉聊天...這時,排副走了過來對我說:
「嗯?啊你怎麼還在這裡?」
身為菜鳥的自覺馬上立正回答:「報告排副!等待上課!」
靠邀啊!快點上去啦!後服科快倒了...」
「啊...是!」本來想說能不能丟完再去的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東西收一收就過去了!
就這樣,期待的手榴彈投擲離我而去...(/‵′)/~ ╧╧

其實當天上去後,沒事幹...沒錯!真的沒事可做
不過只是一開始而已...(當時甚至一度拿起農民曆還消遣打發時間)
但...好景怎麼會長久,不到一個小時,事情劈哩啪啦的接踵而來!
合併列印的合併列印,輸出的輸出,改PPT的改PPT...一堆事情啊!
(這是休息不到一個小時的代價...(  ̄ c ̄)y▂ξ )
途中還從窗戶看到,下面的人在丟著手榴彈...

接下來的時間(直到新春聯誼結束後),每次集合完我就是跟班長或者排副報備:
「報告排副(班長)!我要去後服科支援!」
起先班長還是有點懷疑,想說是不是要去混的...
不過後來某次他到後服科看到我正努力的工作(壓榨),之後只要我站出來...
「喔~~原來是小榮啊!我知道了...去吧!(語氣中帶有一點...安慰?!)」
至於排副?因為科長已經跟他講了...(或者該說利用職權來壓迫...( ̄□ ̄|||)a )
「排副啊!我有寫簽呈給指揮官了!小榮暫時借我們用囉!>.*」
當一個一年後就要退伍的中校,對一個士官長這麼說的時候,能拒絕嗎...

乎...這一篇先到這邊,後服科的日子蠻多趣事(壓榨紀實?!),
可能要分個二篇來講...^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