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完籤之後,就是準備下部隊了..
等等!別跳太快!在正式下部隊前還有一段空窗...啊是調整期
也就是俗稱的撥交...在這段時間我們還不是正式的二兵,而是...待撥弟兄
所以也不是結訓假回去後就直接到部隊報到,都會先到一個地方集結後再一起過去。

當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前天晚上分配車次後,我被分到開往台北國防部那邊的車子,
但覺得很奇怪,我們那連要去的,只有我是台南人,其餘都是台北或者北部的人...
(我那個單位據說大都是照戶籍地分發的)
問了一下長官,他看了一下單子後也覺得奇怪,再次跟上面求證也沒有具體答案;
想說就算了!反正不是那邊的話,也多賺了一天...(台南台北來回差不多嘛!)
但隔天要出發前,被我們家附近的一個熟人認出來,之前都會在成功國小慢跑的人~
他在官田那邊當教育班長已經有一定「趴數」,正確來說還有二個禮拜就退伍了...(  ̄ c ̄)y▂ξ
我就問了他一下,他就說要幫我解決,於是就拿著單子去問了~~
(當時還哈拉了一下,說如果早點被他認識的話會多多照顧我一點...= =)
真相揭曉!原來當時分配的車子真的是錯的!我是要搭前往高雄壽山的那輛遊覽車...(/‵′)/~ ╧╧
既然確定了,拎著行李出發吧!

 
【這地方是我待撥時的部隊...的更上方,海陸特勤隊。我的位置在下面一點...壽山南指部~^^】

到了壽山,司機阿伯說不能開上去,所以要帶隊的班長帶著我們走上去...(同行的一個,那期的共有五個)
好...走就走嘛!不過...在哪?沒有人知道...所以三個人從10點多走到快12點...才到。
事後證明,天殺的司機阿伯虎爛!別的人都嘛是坐遊覽車直接上來...
一大袋的行李加上一袋私人行李可是不輕的啊!

到了之後要報到,發覺那邊的氣氛...蠻緊繃的...事後才知道那邊真的是高官雲集。
在新訓部隊一個二顆花(中校)的已經很大了,連少校都不常見...
但這邊...吃飯時隨便一桌都是梅花桌啊!(後來到台南後備司令部也是差不多的情況...XD)
當時我引來不少的目光,因為待撥都是穿著整套迷彩服,而我...整套的運動服小白豹(軍發運動鞋)
沒辦法...當時我的size缺東缺西,沒有一套是完整的...= =
這就算了!偏偏我的運動服,是陸軍穿的,跟後備體系的顏色又不一樣啊!
(陸軍的運動服是草綠為主,但後備的是深藍為底啊!)
尷尬的事情發生了:待撥弟兄中晚上只有我是和裡面的學長穿運動服,而顏色又不一樣...

既來之,則安之,轉換一下之前在新訓時的菜鳥心情,
開始轉職成一個「待撥弟兄」吧!也迎接接下來所謂的...調適教育...
(剛報到時不知好歹的問了一個長官,說要做啥...他居然回答要「夷平半屏山」)

殊不知道...平均一個禮拜就會被接走的待撥生活,我卻整整在那邊待了...14天!
(通常會待那麼久都是要去外島,要等接駁船隻的)
而連連上的班長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哪個單位的...

後來到台南正式下部隊時,還被裡面的人取了一個「待撥英雄」的稱號,
人還沒到,倒是台南那邊的人都認識我了...XD

一些可歌可泣又爆笑的事情,即將在下二篇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