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按照慣例到麥當勞整理筆記時...


隔壁走了二個妹後來了二對婆媳~(沒有妹的圖,別再問了)

其中一個帶著一個幾個月大的小孩子...


當然一開始相安無事的我看我的書擦掉我的鉛筆筆跡...

再弄那些可讓我頭髮劇減的東西..

他們也聊他們的,不外乎是生活啊老公啊帶小孩之類的~

(其中一對旅居國外,因為有提到明尼蘇達零下幾十度的溫度...= =)

直到了...那個小鬼瞪大了眼睛看著我的時候,

恩...本著和藹可親的大哥哥形像,總得逗他一下吧!

就跟他玩了一下,順便轉移一下整理筆記累積出來的壓力...


嗯?重點呢?為什麼跟徐志摩會扯上關係?

重點來了...一開始那位旅居國外的婆婆只是說:

「唉喲!別打擾叔叔...(停頓了1.5秒)..大哥哥念書啦!」

別以為停頓了1.5秒我就沒有聽到叔叔這二個字...好歹我聽力自稱2.0!

好吧!看在之後有稱呼我哥哥就算了...

本著喜歡小孩的本性還是說了:「沒關係啦!小孩子很可愛啊!」

就繼續鬧他一下...


大約過了二分鐘...那位婆婆大概盯了我幾秒,說了足以讓我噴出嘴巴咖啡的話...

「先生,有人說你長得像徐志摩嗎?」

隔壁的媳婦也愣了一下...

急忙說:「媽媽別再鬧他了啦!他都快被這小鬼吵得不能看書了!」

我:「...............(不然能接什麼話)」

婆婆:「哎呀不是啦!我是說他長得像人間四月天裡面那個徐志摩...那個黃什麼...還是什麼磊的?」

媳婦:「黃磊嗎?」

我:「(心裡的OS)黃什麼...什麼磊...= =」

婆婆:「對啦!就是黃磊!」


恩...當下我只能微笑以對,因為...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

後來他們就繼續在回到他們聊天的話題中...而我,繼續整理筆記。

到家後有點好奇,於是查了一下黃磊的照片...然後做了比對圖...

就是一開始的那張...恩...有很像嗎?

不過,至少從以前的「同學,有沒有人說你長得像李遠哲」晉升到了...

「先生,有沒說你長得像黃磊嗎」

這樣可能代表著,我變年輕了吧...(∩_∩)


文末附上李遠哲對照圖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kywalker0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